翻譯

4種心態,讓工作能量不絕

正面思考帶來的成功經驗愈多,愈能讓你相信正面思考的力量。不過,重點還是在於先勇於嘗試,才能獲得體驗。請試試以下方式:

◎非好事不想
試著想像自己如何一步步實際完成目標,甚至試著將成功帶來的感受,以及之後可能發生的影響,全都在腦海裡設想一遍。
模擬一下當面向老闆要求升遷時有多順利、你的演講有多精采,你將自然而然覺得自己已做足準備。比起膽小、恐懼的心態,以這種態度處理事情,較可能出現正面結果。

◎非好話不聽
你必須讓批評你的人閉嘴──對,就是閉嘴。如果周圍老是充斥著摧毀信心的聲音,你必須勇敢地遠離,千萬不要讓自己頹喪。
即使對抗消極非常累人,也不要懈怠。要把正面影響力當做浮板,幫助自己游得更遠,試著從支持自己的朋友中尋求力量。

◎非好話不說
另一個需要消弭的聲音,是來自自己腦中的批判。它們讓你充塞著自我懷疑,因此,不如為另一邊的小天使寫寫劇本吧,善用各種激勵自己的話語和驚嘆詞,像是:「做吧!我可以做到!我一定要做給你們看……」等等,然後痛擊肩膀上的小惡魔,大聲要他閉嘴。


02. 建立信心

自信心猶如蹺蹺板兩端的平衡點,一端承載著累積的成功經驗,另一端則是負面經驗。如果蹺蹺板在負面經驗端已負荷過重,正面經驗發揮的力量也相對有限。


繼續.....

頁次  1  2  3  4  5  6
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