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

如何做好"向上管理"

1. 了解公司的短期目標; 這也就是你的上司(直屬主管與老闆)的目標, 有了清楚的了解後, 將會讓你更容易掌握各項工作的優先順序, 達到上司的期望。清楚的工作重心, 也會促使你在工作中發掘一些好的方法與構思。
 
2. 份內的工作很完整的做好是基礎要件, 也就是專業的展現是絕對必要的; 上司最關心的是交待你的工作有沒有用心做好, 隨時都有可能針對任務發問, 如果屢問不倒, 你將獲得上司一定程度的信任。

 
3. 建立良性的溝通模式;
i. 尋找與上司適當的談話時機。盡量避開繁忙的時間點、避開激烈爭論後的時間點。
ii. 談話態度要誠懇, 凡事以公司或機關利益為最大考量。
iii. 提出你的問題, 屬於公司達成短期目標的問題, 緊接著提出你的解決方案, 最好是兩個以上的方案。
iv. 你提出的問題與方案不一定好, 以上司的論點與裁示為主, 避免強行爭論。
v. 持續以上動作, 勿以不被採納而氣餒。能預見問題、提出方案已足以展現你的用心。絕對避免自作主張。


 繼續.....

頁次  1  2  3  4
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