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

如何做好"向上管理"

4. 勇於接受艱難的任務;
i. 如果是你提出的方案, 當然要展現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 勇於推薦自己為方案的執行者。
ii. 掌握時機, 遇到沒有人願意主動接手的任務時(能有效展現自己的任務), 應勇於跳出來接手。

 
5. 如果在你的直屬上司與老闆間還有各層級主管,都要保持良好的關係,不可刻意去接觸、去討好, 但要抱持著協助與服務的態度展現在各個細節上, 大家自然而然會發覺你的。


    上列提到的這些基礎觀念態度、基礎步驟都在協助說明如何在職場裡有效的做好”向上管理”, 但在實際的操作上會發生各種不同的情況, 這些情況則須要臨場的權變處理, 說到”人”, 就不會有一成不變的做法, 總之,"向上管理"是職場人必須持續學習的課程,讀者務必融會貫通、有效運用, 如此必能在職場中步步高昇, 邁向頂端。

補充: 雖說”向上”管理, 但與同事、下屬的和諧相處, 獲得尊重卻也是”向上管理”的一個重要環節, 或說是基礎工作吧。繼續.....

頁次  1  2  3  4
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